蜜與劍

索之皎月,藏于星辰

Before you kill me 灵魂伴侣梗 【3】

13

造化再一次捉弄了辛小丰。

他的灵魂伴侣是伊谷春,一直想把他送进监狱的伊谷春。这是辛小丰听过最大的笑话。

在最开始的灼热后暖流流经身体四肢百骸,不像是飞泻的当头砸下的瀑布那般猛烈急促,像是一口温泉长在辛小丰脚底,底蕴深厚升腾向上。

辛小丰不知所措,任凭伊谷春给他套上衣服,拽着他离开酒庄。

伊谷春‘砰’的大力关上车门,出神的辛小丰吓得瑟缩了一下。

“三个人带着个孩子不是吗?不是不强求挺好的吗?那你他妈那是干嘛呢?”

辛小丰像没听到伊谷春说话,他不停用右手食指摩擦拇指,低着头眼睛不知看向哪里。

伊谷春一把抓住辛小丰的右手。“我早知道是你。妈的还跟我装,不强求,当着我面说不强求…我心说不强求就慢慢来,转过头你他妈就没影了……”

辛小丰拇指因为常年捻烟,已经看不出长出的印记,只是一块没有纹路的粗糙死皮附着在上面。伊谷春粗粝的手指触摸辛小丰的拇指,辛小丰只能察觉到一丝酥痒感。

辛小丰不习惯被人触碰,想把手抽回来被伊谷春牢牢抓住。“你躲什么?你还想躲哪去,我都找着你了。”

辛小丰知道伊谷春在气头上,他不说话也不动作,手就任伊谷春握着。

半晌伊谷春放开手点了根烟,叼嘴里吸了两口就给扔窗外面,像吐脏东西一样恶狠狠地把烟喷出去,“真他妈一根筋。”说完伊谷春发动车子,“回局里你给我讲明白。”


14

辛小丰想伊谷春是让他摊牌了,但伊谷春比他想的还直接。

伊谷春‘啪’的把档案袋摔在桌上,看了一眼怔愣站在旁边的辛小丰,“这就是宿安水库案我搜集的所有证据,都在袋子里。”

辛小丰抬头茫然看着伊谷春,“头儿,这…”

伊谷春‘啧’了一声,眯起眼睛,声音像是野兽发出警告时低沉的嘶吼,“别再耍心眼儿,小丰。我知道的比你想象多。”

辛小丰露出苦涩的表情,边微微点头边把头低下看着地砖,“是我们三个。”

伊谷春‘咣’的一脚把椅子踢翻在地,“是你们三个是吧,好…那天在水库有目击者看见四个人,还有一个呢?”

“还有一个,我们从别墅出来他就喊着要自首去,我们仨…把他推下去了。”

伊谷春气急乐了出来,“是嘛!杀人的时候不慌不忙的一出来就想起自首了?”

伊谷春箭步过来抓住辛小丰的肩膀狠狠向后退,直把辛小丰撞在档案柜前发出很大响声,狠狠拽起辛小丰的衬衫,头离辛小丰只有几公分的距离,“我刚刚说没说,别耍心眼儿?辛小丰你他妈长能耐了,敢跟我撒谎了?”

伊谷春怎么知道这个?这个想法一下击中辛小丰,伊谷春知道的比他预想过的最坏的打算还多得多。

“我就是想听你亲口告诉我,想听你自己为自己争取活下来的权利…辛小丰,以前你把水库的事都算在自己头上,过得人不人鬼不鬼的。七年过去了,我都站在这了,你还想一直背下去?”

辛小丰怀疑自己听错了,伊谷春声音里带着哽咽。

伊谷春把手搭在辛小丰肩上,手指在辛小丰脖颈裸露出的肌肤处反复画着圈,“辛小丰,你敢不敢为自己活一回?”他说话声颤抖,每个字吐出来都跌跌撞撞的,正中辛小丰的心。

“头儿…头儿…”辛小丰想忍住,但是眼泪还是夺眶而出。

辛小丰回想起过去许多人和事,最感叹世事神奇。年少时他以为没有印记的自己是无根浮萍,永远没办法使灵魂完整就像无家孤魂痛苦游荡。如今早已抛开生死之际却有伊谷春给他以新生。

“小丰…人是你们推下去的吗?”
“是,是…”
“别墅里面人是你们杀的吗?”
“不是…”
“女孩是你害死的吗?”
“不是…我们进去时就已经不行了,一家人没剩下还喘气的,我抱了孩子出来他说不能留着……”

伊谷春没等辛小丰说完,对着嘴直接亲上去,嘴唇撞在牙齿上破了皮有血流出。伊谷春用舌头搅辛小丰的口腔,每一寸都没放过,血带着唾液一起咽下去。

“他没死,我们抓到他了。”

TBC

评论(7)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