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與劍

索之皎月,藏于星辰

五次祁同伟想看高育良的老二,还有一次他成功了【1】

配对:高育良X祁同伟
分级:NC-17
警告:OOC!OOC!OOC!慎入!



祁同伟抱着一摞上节课的学习材料,飞也似的朝政法南院侧楼跑去的时候,还是觉得事情发展得有几分超现实。




这件事情,还是要从一星期前,祁同伟大四下学期刚开学时说起。





祁同伟有三个室友,和他关系最好的是学校有名的‘无本生意’商人蔡成功。经过三年半的考试期江湖救急,蔡同学如今对祁同伟可以算是掏心掏肺,而祁同伟,对蔡成功也是近乎于无话不谈了。唯独一件,困扰他许多年也无从和他人谈起。开学过了不过两三天,因为蔡成功在外面谈成了一笔交易,自此以后将产业升级为‘小本生意’。开心之余,他就拉着祁同伟去了一家平时里绝对难以承受其价格的餐厅,算作庆祝。





蔡成功正春风得意,侃天侃地喜悦之色溢于言表。反观这时的祁同伟,二三两白酒下肚后已经迷迷蒙蒙,看着蔡成功嘴里一张一合说着为商之道,机关枪似的叨不停歇。最让祁同伟难过的,蔡成功说话激动得双臂在半空中挥舞,眉飞色舞,吐沫横飞。他自以为坚持了一个世纪,还是晕乎乎的决定把心里憋了好些年的话一股脑吐给老蔡,好叫他赶快闭嘴放自己寻一安静处睡一会儿。





祁同伟要是真把革命家史全盘托出,就冲着这几年他给那人跑前跑后,周末还去那人家里客串一把田螺姑娘,恩恩怨怨他能说上三天。但是话到了嘴边,却不知道可以从何处开始。他自己天人交战了一会儿,手搭在蔡成功终于放回桌子上的小臂上示意他停一下,“老蔡,我有话要告诉你。”他喝醉了后,面上是不显醉态的,习惯微收下巴,抬眸盯人。这时候他眼形细长犀利,瞳孔只剩一半,大片地方都是泛着点霁蓝的眼白,看着气势逼人。“特别重要…”





蔡成功早让他吓得噤了声,抬着眉头示意祁同伟说下去。




“高育良,我的老师,”他神色更加深沉,“我有很多话可以说。”之后便停了下来,像是在等什么,又像是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包间里面一点动静也没有,外面原本来来往往的上菜喧哗也没了声息,一切都寂静的刚好。祁同伟向后倚在了椅子靠背上,仰起头去看高高的天花板上斑斓的灯光,他越是想看清楚越觉得迷幻。“……我喜欢他。”




蔡成功惊得酒醒了大半,鼓着一双快要掉出来的大眼睛要去寻祁同伟问个清楚。他怀着真他妈刺激和明年今日吾友坟前草三寸的戚戚,去求证祁同伟。再看当事人,脑袋以一个奇异的角度靠在椅背上,就安静的睡过去了,徒留着蔡成功一个人原地捧着一颗火热的心,手脚发凉。





第二天靠近中午,祁同伟觉得有人在他脑袋上拿凿子开洞,四肢不调的坐起来发现自己错了,是被人用电钻打穿了头盖骨。他疼得左右甩了甩脑袋,结果就是,他准备拿把锯子给自己脖子上顶的东西锯下来摔地上。他复而又躺回床上,身体蜷缩成一团,迟钝的大脑正试图寻找自杀的正确途径。





这时候蔡成功一把破开宿舍门,木质物体‘咣’的一声撞在白色墙体上,发出的一阵巨大声波几乎让祁同伟当场死亡。“伟子,你醒了吗?”



“我死了。”他闭着眼睛熟稔的把自己埋进被子里,感觉自己可以就此瞬间消失。



蔡成功是如此残忍恶毒,一把就给被子掀开了。“你快出来,我有天大的事要告诉你。”



祁同伟垂死挣扎着扯住被子的一角,“怎么着,侯亮平终于出柜了?”



“这他妈有什么奇怪的,”蔡成功一把被被子全抢过去,“自从你出柜我就认定母猪会爬树了。”



“啥?我操你说啥?”祁同伟腾地一声坐起身,动作敏捷得一点不像是宿醉青年。



蔡成功理都没理他,随手抓了两件衣服往祁同伟身上套,“你他娘的可别磨叽了,再不去就真来不及了。”



祁同伟因为自己深柜成透明而内心崩溃,被蔡成功容易的拉出宿舍,明gay的绝望轻松战胜了宿醉,他不知所措跟着蔡成功奔去食堂。




到了食堂正是中午饭点,即便是周末也还是不少人选择在学校里面解决。汉大食堂一二楼较为平价,人也最多。三楼有各地的传统菜肴,较一二楼贵了五分,故而人也少了大半。祁同伟跟着蔡成功上了他自己极少光顾的三楼,今天中午三楼不似平时那般,人都冷冷清清的分散坐着,而是大部分都聚集在了右侧角落。




蔡成功伸手点了点人群,看祁同伟一脸状况外的表情,拉着他往人堆里挤。




祁同伟不好容易挤进去半边身子,就听见周围炸开此起彼伏的惊呼,间或还有吸气声。他先是环顾四周的面孔,有熟悉的有仅仅打过照面的,再看椅子上坐着被围起来的人,小他一届的同系学弟,去年一块组织学生会活动故而还有印象。他脑子里罢工多时的齿轮吱吱呀呀的运转,也没能分析出为什么这些不太相干的人会聚在一处,而这又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所幸人群之中有人开口,“这要是真的,那全起来得多长?”



祁同伟更是云里雾里,索性和其他人一起装作深沉思考状。



最后还是坐着的学弟打破僵局,他拿起手边的木质筷子,当着所有人的面在空中挥舞了几下,然后,缓慢的,小心翼翼的,放在桌子中央。“起码这么长有了。”




接下来响起的不约而同的吸气声让身处人群之中的祁同伟打了个寒颤。他看到了周围人或惊异或怀疑的神情,看到蔡成功面色凝重而深沉,还看到他的学弟眼神里满满的肯定和真挚。但他依然没能搞懂现在的情况,所有人都在话题里面,之后他还在状况外游离。





“高老师…真是事事都要长于他人。”有人表情呆滞的总结,引得在场的其他诸位都纷纷点头附和,场面一度和高育良教的法理学十分相似。祁同伟是可以在法理课上紧跟思路的,但是现在的他还是没想到一根筷子和高育良之间的必然联系,他错过了什么决定性的东西。





“我还是没法完全相信,这…”说话的人指了指桌上的那根筷子,“这有点夸张了。”



“我和他当时都在场,准没错。”



祁同伟最终还是决定不耻下问,他的话已经落到舌尖准备吐出来,蔡成功拍了他的肩膀使眼色让他跟着自己出去。祁同伟人是跟着出去到楼梯口,耳朵还留在里面关心这他们继续着的谈话内容。



“伟子,你也别太自卑…”蔡成功抿着嘴看似十分为难,“一般人都到不了这个长度,啧…我还是有点怀疑,我觉得,你应该自己去亲自查证一番。”



“哈?老蔡你说什么呢?”



“我知道你们一般是长度定上下,但是你也放宽心,毕竟你是年轻的一方。”蔡成功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浅显易懂,连在一起却比天书还难以理解。




“我还是觉得,你行动前,应该去厕所自己求证,其他人的话都不可信。”




“厕所?为什么非要是厕所?”




“不上厕所怎么看老二?我去,别告我你他妈早看过高老师老二了,你们圈子这么野?”




老二?高育良的老二?怎么回事?!他们为什么聚众谈论老师的老二!还有没有王法了!那根筷子…祁同伟终于抓住了那把通往异世界大门的钥匙,一瞬间就进入了一个奇幻世界。他知道了自己老师的老二的长度,而且因为要实事求是得自己前去眼见为实,祁同伟觉得自己今天起床的方式不太对,以后再不能喝这么多酒了。





TBC


小伙伴们我回来了!带着我的新坑回来了!!!大声告诉我你们爱不爱我!!!




评论(26)

热度(1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