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與劍

索之皎月,藏于星辰

危险关系[1]史密斯夫妇AU


配对:高育良X祁同伟
分级:NC 17
警告:OOC!OOC!OOC!梗来自同名电影,文章有部分参考原著。慎入!

马克·威克斯勒博士是一位婚姻咨询师,他从事婚姻咨询师行业已经二十三年之久,见过我们可以想像得到的大部分东西。

但是,一般来说,大多数人都可划分到可预知的类型中。比如,丈夫与其他女人私通而欺骗妻子,或者,妻子与其他男人私通而欺骗丈夫。或者,另外一个女人搅乱了家庭。也有是因为妻子在职场上比丈夫取得了更大的成功,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但是,今天的咨询对象走进来时,他感到一丝吃惊。

两位先生要比平时他所接触到的婚姻伴侣要年长些,但是都相貌姣好。他们都不像是会走进这间办公室的人。大部分时候,他的客户会怒气冲冲地闯入他的办公室,有的客户也会非常平静地走进来——而这种安静实际上是火山爆发的前奏。博士有时甚至能够判断出他们在等候室就开始互相指责,为把对方驳倒争得面红耳赤。

但是这两位却与其他人大不相同,他们都彬彬有礼,翩翩得体,并且修饰一新,穿着体面。他们走进来,就像是从大荧幕出来的电影明星。他们相互之间很尊重对方,这在这间办公室里太过少见。两个人看起来都很淡然,并显示出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

两个人都微笑着走进来。稍微年轻的那位先生姓祁,比另一位要稍高上几分。他可以算是教科书式的仪表堂堂了,几乎是让人过目不忘的英俊。眼神深邃,眉毛浓密,笑起来能看见眼角淡淡的细纹。

马克·威克斯勒博士注意到,他的秘书几乎是在这位祁先生露出无意识的迷人微笑的一瞬间就被收服了,而另外一位先生却像是对此早已习以为常,只是淡淡的扫了一眼过去,他的伴侣就立刻收敛了微笑。并且,博士还发现,祁姓先生几乎是习惯性的为年长一些的那位高姓先生拉开座位,自己则坐在靠阳光的窗口下的椅子上。

现在就要再看看高先生了。他戴了一副黑框眼镜,脸上的表情从推开门到现在几乎没什么变化,一个意欲不明的微笑。高先生鼻梁高挺,这种人的侧颜都不会难看,更何况他独特的气质。博士特意去翻看了一眼他们的档案,高先生是在公司做法律顾问,奇怪的是周身像是有一圈上位者的气场。他相比起祁先生,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过于英俊了,但是独特的气质,走在大街上会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看到他们走在一起,仅仅是因为外貌,您就会觉得他们二位的确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大部分过来的夫妻在等候室就开始争吵起来了,其余一踏入这里,坐不上几分钟便开始不留情面的数落起对方的不是。但是这一对不,他们就像模范夫妻,完美的一对,互相有礼而互相爱护,当你看着他们时你准定会这么想。

马克·威克斯勒博士几乎是立刻就产生了兴趣。

年轻的祁先生名叫祁同伟,在一家外资银行做律师。

是时候开始咨询了。马克·威克斯勒博士端起杯子,微笑着请他们喝咖啡或者喝茶(他们都婉言谢绝了,不出所料)、打开卷宗选了一只钢笔、擦了擦眼镜——这是一个技巧,在第一个问题以前,让客户能够有所适应并放松情绪。高育良先生看起来还不错,保持着他惯有的微笑。另一位却一直在观察整个屋子,不由自主的会从窗户向外面扫几眼。

他们看起来是截然不同的两类人,很难想像他们是因为什么结合的。

“给对方打分,一到十,你会打几分?”

“八分。”高育良说。

“嗯,十分。”

祁同伟扶住桌子,身体前倾,打算澄清什么事情:“说实话,我们实际上并不需要来这里——”他突然停下了,像是要组织语言讲述原因。

高育良接他的话说,“我们的邻居,推荐我们来这里。”

大部分来到这里的人,开始都会这么说。

祁同伟马上说:“总的来说这是因为——”

高育良说:“他有神秘情节。”

祁同伟说:“我喝了点酒,不能开车。”

高育良反驳说:“是喝了点吗?”

他们不说话了。很明显,他们之间存在争执分歧,在喝酒这个问题上。

祁同伟两颊抽动,但是并没有出言反驳,看样子是比较尊重年长这位。令博士欣慰的,争执出现的原因是因为对彼此的关心,这很好。要知道,当看过太多因为金钱欲望或者年老色衰的妻子/丈夫而导致的不忠,就不会再对此存什么希望了。

马克·威克斯勒博士继续问,“说说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吧。”

祁同伟回答:“我是他学生,本科的时候我是在本市读的,他教我政治。后来我研究生就去了美国,中间有十年没见。我在英国出差遇见了老师。”

“伦敦,六年前又相遇的。”高育良说。

“六年半前。”祁同伟补充道。

马克•威克斯勒博士打算换一个大胆的问题。

“你们多久做一次爱?”

高育良看起来像是被冒犯到了:“抱歉?”

“就说说这周的次数,怎么样?”

“周末算吗?”祁同伟问。

“周末算。” 博士回答道。

祁同伟想了想,“两次,我周五晚上才出差回来。”

这点也要比一般来咨询的伴侣们好太多了,博士这样想。

TBC

这对西皮我总撸肉心也慌,怕写正剧的那点儿不值一提的能力都给写没了。就考试季开了个新坑,两个都会填,各位看官别急。

评论(19)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