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與劍

索之皎月,藏于星辰

危险关系【8】史密斯夫妇AU



“重点调查目标的履历,使用一切手段,电话、信用卡…找到他。”


“呃…联络长?”


“讲。”


“我想…我找到他了。”


屏幕上,有人从正门进来。



祁同伟也没想到,赵立春的汉东总部是在一个建筑工地里。一个六年来每次路过都在施工的建筑工地,他竟然从未察觉有蹊跷。



三十多层的高耸建筑,底部有工人熙熙攘攘交流进程。走过去一瞥,用的还是去年未更新的图纸。他嗤笑着,挺直了脊背走进大楼里边。



一楼的钢筋混凝土都还裸露在外面,有四部状似未修建成的电梯,摇摇欲坠让人想远离。祁同伟左右观察了一下,走进了墙体结构最为薄弱的三号电梯。




电梯里面更是破败不堪,脚底的铝合金制品上面铺着一层硬木地板。但因为年久失修,有的地板已经翘起来一块,踩在上面发出难堪重负的悲鸣声,仿佛下一秒就要难以承受得四分五裂。四壁上面连透明保护膜的还没拆,陈年累月的静置下防护膜的塑料结构早已收缩得褶皱,还带着黑棕色的微尘在缝隙里。




祁同伟先是抬头瞅了一眼天花板,再把电梯摁到顶楼。



电梯上面的缆索经年未用似的带着电梯狠狠震动的几下,才缓缓驮着祁同伟往上升。



走了还没几层,从电梯右侧指示灯附近传来嘶嘶电流声,之后是一个声音冰凉的机械女声,“电梯现发生故障,请您保持冷静,待在原地等待救援。”



祁同伟不为所动,像是对这些话丝毫不在意。女声又用那不带感情的平淡语调重复了一遍刚才说的话,好似事情真的到了极严重的地步。



有意活动了几下手腕,祁同伟冲着显示屏露出一排牙,“高育良,我知道是你。”




这个称呼祁同伟很少叫,高育良甚至反应了一秒才知道他叫的是自己。他打开控制室里的前置话筒,换回自己的声音,“我警告你了,祁同伟,这是最后一次。”他对着那个话筒展示出最大的威压,想以此让祁同伟知道知难而退。



这失败了。



“你想怎么对我?”祁同伟装作好奇的问他。但是高育良没回话,他手掐着话筒看着电梯的数字缓缓上升。




屏幕上的祁同伟突然靠近,脸贴着镜头,“我们谈谈。”他仍是在梁群峰施压的绝望里存着几丝苟延残喘的希望,就这么状如无物的几丝脆弱绵绵的缠住他的四肢,把他拖进了这个局面。他这次再说话里面难察觉的多了一分恳求,“我们谈谈。”




“还想给我灌迷药?祁同伟,没长进啊。”



祁同伟试图用牙齿咬住舌尖,不让自己太过情绪化,“只是简单谈谈。”



他越是执着在高育良这里就越叫人反感,“狼子野心啊祁同伟,你是想把我骗死?”



“高育良!”祁同伟气得大声喝住他,“你就比我好多少?”



高育良用眼神刮了一眼他身边神情激动的赵瑞龙,“你是伪小人,真名士,祁同伟。难为你,卧薪尝胆这么多年。”



祁同伟声音又拔高了几分,高育良现在说话像数九天的寒风,一刀一刀剐得他直流血。“我什么时候装过?”



“我平时去出差,回来了晚上出门第二天才回,你会不知道我去干嘛?”



祁同伟倏忽没了气势,他眼神绝望无措的游离,想找个东西支撑。高育良以为掐住了他命门,带着血淋淋撕下一块贴着胸口的皮肉一般,“祁同伟,没话了?我这些个破绽你能没察觉,那你也没必要在圈里待下去。”




许是屏幕出了毛病。高育良竟从那里看到祁同伟眼里的五味陈杂,要拿着刀把他自己把心剖出来。“我他妈根本没往那上边想。结婚七年我能怀疑你工作有问题?”



越编越不像话了。高育良心想,全靠演技撑着了。他步步紧逼,“那你倒是告诉我,你都想什么了?”



祁同伟没回答,高育良嘴角僵硬着一勾,牵动了面部表情一抽。就像是叫养了多年的花草生的倒刺割了手,发现当初捡回来时就看错了品种,现在下定了决心要给它扔进门口垃圾车里。高育良觉得已没必要继续这个话题了,正要开口。



祁同伟唔哝了一句,再就低了头,早已没了气魄。“什么?”高育良不耐烦里还存着希翼,迫不及待而犹豫不决。



“我说…我以为你有人了。”



“你是说,你觉得我在外面有别人了。”高育良又把话陈述一遍,把这几个字慢慢在舌尖上消化。然后觉得这个理由更显不堪一击,“那你也不提,不说,不作为?祁同伟…”他一停顿,准备一击刺破他学生的可笑谎言,“这还是你?”



电梯早就让高育良停在了半空,现在没了升降缆索的碰撞声,电梯那边只有信息传输时的滋滋作响。祁同伟的脸抵在胸口,高育良也看不见他的表情。“就这几年,变得还少吗?老师,我早不是我了。”



高育良知道,得把这当做一场心理博弈,拿彼此的亏欠做致命利器。在一瞬失控后他就缓过来,“祁同伟,我警告你最后一遍,离开这里。”


“不然呢?”


“……我会杀了你。”



祁同伟又伸展了自己的脊柱,背像一把剑鞘一般笔直抵在电梯里,他激烈的戏谑,“你有什么把戏?让我猜猜,在平衡缆上装了炸药?主制动器和次制动器也装了,是吗?”



赵瑞龙在真皮座椅里紧促的挪了挪身体,“联络长,他全猜到了。”



高育良扫了一眼旁边的赵瑞龙,舌头发着狠扫过齿列,带着灼烈和微微刺痛,“你找到主缆索上面的炸药了吗,嗯?”



“最后一次机会。48个小时内立刻消失,别让我再看见你。”



祁同伟几乎没花时间思考,“那就引爆吧。”


高育良侧过头去靠近音筒,“你说什么。”带着微愠。



“引爆吧。”祁同伟抬起手在空气里挥舞,这是他聊天放松愉悦时的习惯动作。“既然你说,故事最重要的就是有一个结尾。那来吧,这个结尾,不失为有趣了。”但他妈不算是个好结尾。



四年,十年,又七年。好极了。“既然你说了。五,四,三,二,再见了…”高育良话还没讲完,被耳边炸开的轰鸣声震得条件反射的一凌然,循着声音的方向望去,是三号电梯的位置。他厉声,“怎么回事?”



赵瑞龙手指动来动去,以期吸引高育良的注意,“联络长,你刚刚说的三二一。”



“我他妈说什么了?”



赵瑞龙瞬间觉得自己失忆了,“您说‘炸’啊,我炸了,挺顺利的…”他再一看,高育良早就不在原体,他把挡着路的人用力一拨,惊慌得跑出去。

 




TBC



出来玩在网吧里打了一章出来,南太就在旁边看着我…气氛一度十分有趣…有趣

 


评论(13)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